默认关系

#苏朱/苏棍

#校园明恋文学

#吊儿郎当校霸苏 × 高冷纯情班长朱

#全文4.1k+


◎五月快乐




00.


“班长,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那你看我对你算不算明恋?”





01


临近高考,朱志鑫忙完市物理竞赛又要完成班级报告书。




揉揉酸涩的眼睛倒在臂弯里。




听见一旁拉桌椅的声音倒也没说什么,换了个方向继续睡。





“喂,朱志鑫?”





苏新皓把冰镇可乐放在桌角,坐下来晃晃朱志鑫的肩。





“干嘛?”





朱志鑫没抬头,没好气地闷闷回了句。





“哦,我还以为你睡死过去了。”





苏新皓别过头去,在书包里摸索了半天,烦躁地又扔回椅背。




朱志鑫被吵的不行,撑着脑袋看苏新皓东翻翻西找找。




看见那人脸上多了个口子也不奇怪:“又去打架了?”




苏新皓两手一摊,耸耸肩:“那个谁上次不是在篮球赛上耍赖把你搞得差不多腿残了吗,看他不爽揍了一顿。”





朱志鑫翻个白眼,轻微骨折而已,倒也不必这么咒他。





苏新皓嘿嘿笑着往朱志鑫校服口袋里摸,摸出张创可贴:“专门给我准备的呀?朱志鑫班长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朱志鑫冲还在嬉皮笑脸的人挥了挥拳头,半天吐出一句:“不害臊。”





苏新皓乐了,往朱志鑫跟前凑:“班长班长,你怎么到现在都没学会骂人?”




朱志鑫抿抿唇。




“说呀好了嘛。“苏新皓把创可贴递给朱志鑫,指指脸:“帮我贴一下嘛。”




朱志鑫一眼瞪过去:“有手有脚又没瞎,不会自己贴?”




说罢转过头去写报告表,理都不想理一下在那乱嗥的苏新皓。





苏新皓眨巴着眼,扒拉扒拉朱志鑫的胳膊,嘤嘤嘤地卖惨:“班长班长,我知错了,我看不见嘛,一会儿贴错了我颜面可就没了。”




朱志鑫面无表情地将填好的表放在桌角,继续填下一张:“别拿你那忽悠小姑娘的花招对我。出门左转男厕洗手台有镜子,自己去贴。颜面这个东西你有过吗?”





苏新皓自知理亏,瘪瘪嘴,反正看不见也懒得出去,简单粗暴学着港片里的混混把创口贴在鼻梁上。





自信地拍了一下朱志鑫的肩:”嗨老婆,快看看哥帅不帅。”





朱志鑫皱下眉,抬头看了一眼便低下头去:“真丑。”




半晌又猛地撇回头盯着苏新皓,篡紧了拳头一字一句吐清:“别,叫,我,老,婆!”




苏新皓委屈,一口气灌完早已不冰的可乐,把在热气中满是水珠的空瓶拧紧。




“你说我对小姑娘使花招,但我只对你一个人使过花招,等量代换你就等于小姑娘。再说我能对一个小姑娘使花招就是我看上他了呗,四舍五入你就是我的老婆啊。”





02


“3000字检讨书,放学前交。”




“啊班长大人我错了!”




“滚。”





03


班上每个月都会举行一次班长竞选大会。




不知道是闲的还是怎样。




总之副班一直在变,正班长永远是朱志鑫。




苏新皓对于这种毫无意义的活动连眼睛都不想睁一下,抓着笔趴在桌子上想都没想就在正班长那一栏写下朱志鑫的名字。副班直接写个老子不想选。





朱志鑫在一旁把写好的纸片规规矩矩叠好,装作无意瞥了一眼苏新皓的纸条,淡淡开口:“老师说要写理由。”





苏新皓嗯了声,摸索到桌面上的笔,飞速写下几个字。把纸片揉成一团一个精准三分投篮扔进讲台上的盒子里。





班上的人虽然说已经习惯了,但还是有些惊叹地哇了声。





朱志鑫没说话,站起身老老实实把纸片工整地放进盒子里。小声说了句:“幼稚。”





竞选结果的胜负似乎已经不用怀疑。




朱志鑫的名次票数足足甩了第二名一大截。




班主任当然高兴,像这种老老实实学习又好人品又好很会帮老师分担工作的三好学生谁不爱呢?




笑容满面地念:




“好了,下一个。”




“正班长选朱志鑫,理由是长得漂亮。”





读完才反应过来,当场表演一个川剧变脸,刚想呵斥是哪个调皮捣蛋的学生。





苏新皓揉揉眼立马直起身子,懒洋洋地伸长手臂挥了挥:“老师,我写的。”




班上顿时哄堂大笑,打趣的打趣,起哄的起哄。场面一度失控。




朱志鑫脸红透了,头脑发胀。




苏新皓却不以为然,冲着全班人面喊:“怎么了?朱志鑫难道长的不漂亮,不好看嘛?!”




班上的起哄声越来越大。




朱志鑫和苏新皓大眼瞪小眼。




气鼓鼓往苏新皓大腿掐上一把,一巴掌打在那人肩头上。





苏新皓也只是哼哼唧唧地喊疼疼疼,戳戳朱志鑫的脸颊肉笑开了说:




“诶,你脸红了诶,害羞了?”





04


放学后一个不知名的小弟路过,往三班教室瞅了眼,立马恭恭敬敬十分自觉地拿起门后的扫把进去帮忙。




“苏爷,这是又被你们班班长罚放学自己一个人留下来做值日了?”




苏新皓揉揉被掐红的大腿:“是嘛,我明明夸他长的漂亮了不知道怎么他就生气了。”





05


距离高考只剩一个多月了。




炎热的午后朱志鑫独自一个人留在教室,不和其他人去食堂吃饭。




理由很简单,不饿,而且一堆人在教室里太吵了,一个人正好。






或许是太入迷了,听见身旁的窸窣声时还有些发愣。




转过头去对上那人的眼,皱了皱眉:“你发什么神经,今天怎么不去打架?”




苏新皓在抽屉里翻出崭新得快积了灰的书本:“诶呀别把我想的这么坏好不好,我想好好学习。”




“现在才好好学习,有什么用。”




苏新皓一听,不乐意了:“拜托其实我的成绩不差的好不好嘛。”




朱志鑫低下头去钻研数学题,缓缓开口:“嗯,能有一科及格就很欣慰了。”




“我那只是懒得写。”苏新皓突然又想到了什么,戳戳朱志鑫,“诶诶诶,你教教我呗。”




“不教,你聪明,可以自学成才。”




“你可是班长诶,班长怎么可以不帮助同学呢!”




“你可是校霸诶,校霸怎么可以不去打架呢?”





苏新皓摸摸下巴想了想:“对啊,我是校霸,那你就是校霸男朋友,夫夫之间不谈这些哈,咱两口子一起去打下一片江山吧!”





朱志鑫把笔一下拍在桌面上:“苏!新!皓!你再给我乱说一句!”





“错了错了,夫人我错了,饶了我吧!”





朱志鑫碰碰放热的耳根:“真是有病。”




苏新皓掏出根棒棒糖叼在嘴里:“对啊,得了一种叫好喜欢朱志鑫喜欢的不得了的病。”




见朱志鑫没反应,拍拍桌面又问:“诶,你怎么不去吃饭呢?”





“不饿。”朱志鑫冷冷回句。




苏新皓瞪着眼:“卧槽,不饿就不吃饭啊,怪不得瘦的和电线杆一样,不行不行,快和我去食堂吃饭。”




说着就要拉着朱志鑫往外走。




不知道是天气的原因还是压力太大,朱志鑫恼了直接甩开苏新皓的手。



两个人都愣了会儿。




“朱志鑫!你有没有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啊,我不管你饿还是不饿,你必须跟老子去食堂吃,食堂的饭你要是吃不惯我翻墙出去给你买行不行?”




说罢拉过朱志鑫的手。




那人手心湿漉漉的,明明是盛夏却冰的不行。




拉不动。




平常瘦瘦弱弱现在倔的跟头牛似的。





“你走不走?”苏新皓问。





“我,不,走。”朱志鑫一个字一个字答。





苏新皓烦躁地撩撩前檐的刘海:“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了。”





“你喜不喜欢水蜜桃?”




朱志鑫疑惑,问这个做什么。




但还是如实地回答了:“喜欢。”




苏新皓把吃完的棒棒糖棍扔在地上。




朱志鑫刚想说他不要乱扔垃圾。




结果后脑勺一沉身子重心直直往前倒。




嘴唇上一软大脑一片空白。





06


食堂里的同学看见朱志鑫,有些纳闷:“班长,你嘴怎么破了啊?”




旁边的苏新皓揉着被打疼的脑袋揽过脸通红的朱志鑫:“诶呀只是不小心咬到了。”





07


可能这就是不好好吃饭的下场。




周三下午学校体考一模。




朱志鑫带队站在大太阳底下等二班考完长跑,脑袋沉沉的,说不上是哪种疼。




恍惚了,什么都看不清。




旁边的人拍了拍他,吓得一个激灵哆嗦了下。




“班长,二班跑完了,该咱了啊。”




朱志鑫匆匆回了声哦哦,叫男生上跑道。




千年一遇的班长走神现象。




苏新皓晃过朱志鑫身边的时候给那人咬耳朵:“诶,你状态不在线啊,怎么回事?”





朱志鑫拍开苏新皓不老实的手:“你少管。”





哨声响了。





起初一圈朱志鑫还行,只是第二圈的时候头痛越来越明显,小腹也隐隐作痛。





开头三圈几乎是咬着牙关才硬撑着过去的。





后来疼痛几乎是麻痹了全身,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





一瞬间的耳鸣,他感觉世界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只记得倒下前喊的第一个人是苏新皓。





迷迷糊糊看见骤然停下的人群中冲出个黑影,身子一轻被拦腰抱起就昏了过去。





再醒来时是在校医室,躺在床上有些发愣。




帘子外的人影撩开帘,一把扑在自己面前,这里揉揉那里戳戳,松了口气:“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朱志鑫你是不是有毛病啊,不舒服不懂得说吗?就这么憋着?!”





朱志鑫眼睑往下垂了垂:“对不起。”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你和我对不起有个屁用,你先和你自己说声对不起。”




“糙,老子他妈这么喜欢你你就这样对我?”




朱志鑫抬眸看着坐在床边气呼呼的苏新皓。




结结巴巴也没过脑子说:“我,我会报答你的。”




苏新皓差点没给气笑,转过身去掰过朱志鑫的脑袋:“我现在真想把你给办了。”





朱志鑫不知所措地眨着眼,懵懵地啊了声。





行吧,真是纯情。




“我再问你一次,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明恋又不是暗恋眼瞎了都看得出来。”




“我不管,你要想报答我就做我男朋友,其他别想。”





“哦,那就不报答你了。”朱志鑫还是想逗一逗这个小孩。





苏新皓挠挠脑袋,他真不明白当校霸男朋友怎么就不好了,往外一说有人罩着谁还敢来欺负。





苏新皓摁住朱志鑫的后脑勺,逼迫那人与自己对视。




“我问你,当初我在教室吻你的那下你有没有过一点点心动。”




“或者说这三年你对我有没有过一点点喜欢,一点点也行。”





08


有吗?有吧。




高一那会儿这个臭屁小孩偏偏要和自己做同桌,起初几天还乖巧得很,后来直接原形毕露,痞帅痞帅地带着一帮人,成了不折不扣的校霸。





高二当着全校人面念检讨书时,扯着嗓子喊了句:“高二三班的班长朱志鑫,我是高二三班的苏新皓,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行不行?”





高三直接在盛夏的一个午后强吻了自己。一个带有水蜜桃味的吻。





是甜的。




朱志鑫对苏新皓的喜欢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他当然知道直球的表白简单粗暴,把情绪和喜欢都摆在脸上。





既然苏新皓对朱志鑫是明恋,那朱志鑫对苏新皓就是暗恋中的暗恋,连自己都不知道。





或许他们已经谈了一场连他们都不知道的恋爱。





但他必须承认,他确实会对苏新皓心动。





不只是那个莽撞又青涩的吻。





原来真的会有人默默关注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记住自己的所有爱好和习惯,关心自己的身体。




会在自己受到委屈的时候一言不发从背后撑腰,然后告诉全世界:我喜欢的人只有我能欺负,你们想都别想。





朱志鑫早就习惯了身边有一个叫苏新皓的人天天惹他不高兴又天天哄他,习惯了上课时身旁会有一个趴着睡觉或者有时候翘课去打架的人,习惯了给那个天天打架的他带创可贴,又习惯了掩藏自己的喜欢,习惯了接受那人的喜欢。




都成了习惯。





习惯了被爱,却忘了如何回应那轰轰烈烈的爱意。





三年了,也该还了。





09


“志鑫啊,58份班级报告表怎么少了一份?”




朱志鑫拿起笔。




高三三班苏新皓同学的一寸蓝底照下的评价栏里赫然写着:适合当班长男朋友。





Fin.






评论(92)
热度(15519)
  1. 共9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禧渝年 | Powered by LOFTER